close
—嗶嗶嗶……嗶嗶嗶—

在鬧鐘的呼喊中,我緩緩地睜開重如巨石的雙眼……早知道昨天就不要硬把報告作完了。

我伸出手,無力地關上仍在奮力叫醒主人的鬧鐘,正想賴床一下,我的房門突然發出巨響

—碰—

『小沁~準備出門囉~』老爸興奮的聲音從門那傳來,但對我來說,這是死神宣告死亡的聲音……我想睡覺啊!

『恩,知道了,等等就下去。』他是我爸,我還能怎樣呢?先敷衍在說囉~

『小沁最乖了~等你呦~不會太久的對吧~』陰謀被拆穿了……

『啊!老爸等等!請你對我的房門溫柔點好……』我的話都還沒說完,

—碰—

我的門又重創了。

接著,我隨手抓起昨天整理好的行李,整理整理儀容,我就往樓下的客廳移動了。

今天是我升大三暑假的第一天,也是我們要開始計畫已久的旅行的第一天,聽說老爸老媽的朋友也會來……很想知道有誰受得了他們啊。

我走到客廳,卻不見任何人的蹤影。驀然地,門外傳出了吵雜聲,我把門打開一看,看到的是我媽跟一個不認識的人在說話……
基本上我們一家都不會去管彼此的社交狀況,算是一種信任吧!

『媽,早啊~我都準備好了,姐姐也早。』那個陌生人看起來也才20幾歲而已,叫姐姐好像太老了,不會生氣吧……

正這麼想的時候,那個陌生人就微笑著說『早阿~是叫冰沁,對吧?』

『是的,姐姐是?』既然沒生氣就繼續叫啦~

『啊~我叫鄭家玟,叫我玟美女就可以了呦~』咳咳!好吧又一個自戀狂……終於知道什麼叫物以類聚了。

而我決定無視"美女"兩個字『恩,我先去接我朋友喔~』

『恩,快去快回呦~』剛剛一直在偷笑的老媽終於出聲了。

『真是的!不要無視我啦~沁醬~』繼續無視!

『媽,小玟掰掰~』小玟就可以了吧,再逼我我就叫你阿嬤!

走在人煙稀少的路上,這是我不熟悉的景象,清晨的寧靜原來這麼舒適啊。就這樣,我一邊傾聽著平時難以發掘的天籟,一邊往跟無與渚的集合地走。

『渚,無,我在這。』向著遠處的他們大喊,而他們看到我後,很快的往我這裡跑來。

『沁醬~歐嗨呦~』渚邊往我這裡跑,邊高舉著雙手和我打招呼。

等他們跑到我這理後,無才終於開口說話『沁,你頭髮很亂。』

『無君!沒有人一早就說這種話的啦!』渚替我抱不平。

『渚,算了吧,他會改早就改了。』都說了不知道多少次了,講話要有技巧咩~

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,快到的時候無突然問我:『沁,那是小鷲嗎?』 
『恩?』朝無指的地方看過去,確實看到我爸跟他的助手,梁,走在一起。梁手上還提著一包東西,而另一之手拖著一個大行李箱,活像要移民似的。

『恩,確實是老爸,應該是去接梁的吧~』可是那些東西……

『可是帥哥(此指梁)怎麼帶這麼多東西呀?沁醬,小鷲暑假旅遊還要做實驗?』渚也被我們影響,眼睛變銳利了阿。可是那確實很令人在意。

『鷲不會在暑假作研究』無幫我回答。

『恩,就像無說的那樣,所以梁帶的應該都是他的東西,也就是說我爸只是去接他而已。』當然只是敷衍而已,怎麼會有人拖著一個大行李廂還要多準備一個大包包的,如果真的是梁的,恐怕有鬼。

『喔~好啦~快走吧~不然小薇會想很多啦~』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停下腳步了,在渚的提醒下,我們再度邁開步伐。

沒多久,我們和老爸他們一起到家了,而迎接我們的不意外就是我媽著急的臉。

『媽,我們才去幾分鐘而已好嗎?』 我白了她一眼,明明平常在大學時就完全不管我。

『可是……』老媽才剛要開始一連串的唸人攻擊,門鈴就突然想起來了……不管是誰按的,我感謝他!!但接下來出現在眼前的人是我想都沒想過的,我學校的外語老師,凱蒂絲 .可蕥,與她的兒子,阿希斯 .凱爾。

說到美國人,最有可能認識的就是……想到這後我轉向我爸那裡,他非常開心的抱了蕥,口中一直說著好久不見,近來好嗎的話語。而我、無還有渚在聽到來自地獄的天使溫柔地說出一句話後,很有默契的分別把玟、希、蕥推到我房間,梁倒是很熟練的主動往樓上走……『親愛的~你會不會太超過呢?』我媽的微笑很勉強,她對於老爸的底線就這一條……不要在她面前跟其他女人親親我我。

我媽就這樣念了大概10分鐘,而我們這裡也跟一臉疑惑的三人解釋完畢了,這時,門鈴又響了,不知道是誰去開門,總之聽聲音是個男的來了,而玟一聽到就馬上往下跑,看來又是醫院的人了。

『小恩~你來啦~』玟興奮地說『這是我們醫院能力數一數二,唯一可以跟薇醬匹敵的醫生呢!』原來如此阿……既然會來,看來他跟老媽是沒有在比業績的啦~

『好啦~既然全到了,那我們就出發吧~』隨著我爸一聲令下,幾乎全部的人都開心的單舉著手,往上輕輕一躍『喔~!』

接著全部都衝了出去,當然是往遊覽車的方向。而我則是留下來檢查有沒有人忘了什麼,在確定都有帶走後才離開。

『真是的,他們到底幾歲阿~那麼興奮,像小孩一樣!』渚好氣又好笑的看著眼前那群童心未泯的"大小人"。

『心智年齡15歲,是實際的1/2到1/3。』無很悠哉的爆出這句話,其實裡面有個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ㄝ。

『無,你不怕被聽到,然後被……』我打趣地開著玩笑。此時,我越過無的肩膀,赫然發現梁手上的大背包不見了,轉而到了老爸手中,照理來說我爸應該不會讓別人幫他整理的啊,果然有鬼。

『沁醬~別嚇無啦!而且又沒有用哈哈。』渚吐我槽『那我們要坐哪?啊!你應該要跟無君坐吧~嘿嘿嘿——』。

『三個一起啦!坐最後面吧』不一起坐你要跟誰坐啦。

就這樣我們走上小型遊覽車,司機是一個很年輕的男生,看上去才20歲左右,而真正令我訝異的是,除了無之外,居然還有男生劉長髮,雖然沒有無的長,但對男生來說確實可以稱為長髮了,我稍微點頭表是問好,而他也大方的像我道早。

之後,全部的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座位,我、渚、無、我媽,我爸做最後面,也就是最後那排,而蕥跟希則是坐在我們右前方那排,梁一個人坐我們左前方那排,玟與恩則是在最前面靠右那排甜甜蜜蜜曬恩愛。

上了車之後沒多久,幾乎全車的人都徹徹底底的把台灣人的習俗發揮到淋漓盡致……除了我跟無,其他都睡成一片了。

這時,我突然想起『無,梁早上拿的那包....』我輕聲詢問,討論這種事也太怪了,還是別讓別人知道好了。

『很怪,而且裡面有很多東西,很多小東西』........觀察真入微啊,什麼時候做的啊!

『我認為是生活用品,既然它現在出現在我爸那,看來是給我爸的了。』我接著說『但是對於我爸,不管是請別人幫他或收下別人幫他整理的行李,都很不符合他的個性啊!』畢竟,他身上的藥品報告可是一堆人再搶的,如果一個沒注意可能就會毀了他的一生啊!

『我也認為是生活用品,但是我並不了解鷲,合不合他的個性我就幫不上忙了。』 無睨了我一眼說『我眼睛有點酸,先睡了,要一起嗎?』是啊,再怎麼樣,無也只是眼力好啊,頂多對於簡單的案子可行,對於人的個性什麼的,他根本懶得去了解。

『恩,也好,我也想咪一下。』遲遲等不到回應,我轉過頭,結果發現他已經睡了……說好的一起呢?

arrow
arrow

    夜沁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